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

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 chapter 4 電影 猜想






chapter 4 內容大綱:
        凱妮絲想著關於嫁給比德的事情、後續的發展、都城的計謀、逃跑的計畫。由於太過於心煩氣躁,凱妮絲對艾菲發飆後,躲到火車尾。這時比德出現,兩人說了一些事情,打算從朋友開始做起,也就聊了一天個人喜好之類的話題。凱妮絲跟艾菲道歉,之後去看了比德的繪畫。
         勝利之旅的第一站來到第11區。並對第11行政區做了基本的介紹。在火車站下車之後,他們上了裝甲卡車來到第11區的司法大樓。他們搭了一個特別的台子,是供死亡貢品家人們出席用的。比德首先說了謝詞,說出了驚人的言論。接著凱妮絲也發表了一些言論,卻引發了第11區人民的反應,讓凱妮絲雖然感動卻也害怕。更可怕的是,維安人員槍殺了一個老人。



對於電影的猜想:
這一個章節,除了凱妮絲心中自我的想法與感觸無法影像化之外,我向其他有對話的部份應該都會完整的呈現出來吧。但預備小組整頓凱妮絲的部份我不太確定是否會呈現。

凱妮絲對艾菲怒吼之後,在火車尾和比德的對話(預告片已有)。接著來到第11行政區的過程(預告片已有)。都應該都會出現在電影裡頭。



相關的預告片截圖:
這一段簡直就是chapter 4的完整演出
來到第11區的過程

我想這個裝甲車,應該也是如書本中所寫的。他們下了火車之後,藉由裝甲車到第11區的司法大樓吧。


那麼以下這兩張截圖,應該也會是到司法大樓的過程中,所看見的場景。
算是新添加的部份了!這樣的設定真的是很為電影加分啊。



接著就是來到第11行政區的司法大樓
雖然書中並沒有像預告片那樣的歡迎兩人,但小小的改編,效果不錯。




而在凱妮絲發表感謝之後,一名老人用了12區的信號回應了她,而所有群眾也跟著一起。




由於這個舉動,活動強行終止,凱妮絲被強行帶離開會場。而也目擊老人被槍殺。
(其實跟書中有一點點的差異,但整體表現起來是一樣的意思!)



這邊還有一張截圖是來自第二版的預告片
主要是想說明,畫面上方,站在台子上的人。
也相當符合chapter 4裡頭所提到的,他們會提供台子給死去貢品的家人們出席。
只是從背後的大螢幕看來,上頭寫的數字應該不是第11行政區才是。
所以勝利之旅確實也會如同書中所寫的,繼續到其他行政區。(真讚,實在是太尊重原著了。)


由於預告片剪出來的畫面是如此,所以我就如此猜想。

下圖這張應該就是書中,火車尾的部份。
書中的火車描繪方式讓我感覺起來比較像是傳統的火車樣子
但因為電影改編之後,是相當未來感的火車
所以就是下圖那樣


接著比德就出現啦,兩個人聊天,也就出現了書中的台詞
(就連台詞都是一樣的,真的太感動了)

比德:
但我不想再這樣繼續下去,在真實生活中不理對方,然後,有攝影機照過來時,便把對方撲倒在雪地上。

我想比德在第二集裡頭,形象一定會大大加分的!!




以上就是chapter 4的整理
其他章節請點這裡

Facebook留言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