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

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 chapter 1 電影 猜想





版主準備開始寫這一系列的文章
其實老在第一集的時候就有這個構想
結果後來沒寫!!!

由於飢餓遊戲電影幾乎非常按照原作者小說內的流程在走
看過第一集之後,也只有在一些小橋段上面有作修改
因此想透過重溫小說的過程
加上目前現有的預告片
來猜想,以及期待電影會有的畫面和場景




chapter 1 內容大綱

凱妮絲在勝利者之村的家裡,今天都城的人們會來到12區,準備開始他們的「勝利之旅」。
天亮後,凱妮絲前往森林,並交代蓋爾現在礦場工作。
之後回到老家,金鳳花再次露臉。接著到蓋爾家。到灶窩。然後是黑密契的住處,比德也出場了。接著回家。史諾總統來訪。


對於電影的猜想

撇開電影第一集的開頭不說,從12區開始,幾乎就是按照小說的情節發展在拍攝。
所以對於第二集的開頭會是什麼,還頗令人好奇的。

然而 chapter 1 有太多部分是第一集電影並沒有交代的部份,所以會不會有電影畫面,還蠻值得思考的。

1. 像是去到蓋爾家和他母親的對話,個人就覺得這一段應該不會拍攝。

2. 但是在灶窩大夥說蓋爾是凱妮絲表哥一事,就應該會有所拍攝。這樣才能跟等會史諾總統說出來的事情有所呼應,也因為預告片中已經有拍到相關畫面啦!

3.另外黑密契住處的場景,算是chapter 1裡頭我還滿有興趣的段落。因為在第一集當中,黑密契並沒有被打造成酒鬼的形象,整體看起來也是乾乾淨淨的,所以對於chapter 1裡頭雜亂不堪的住處有所期待。還有凱妮絲潑水的畫面,應該也頗有趣才是。

4.而在這一段當中,比德第一次露臉,兩人之間短暫的尷尬應該也會有所畫面,因為預告片當中也有相關的橋段了。




相關的預告片截圖

回新家之前,凱妮絲有在舊家換裝。
p13,凱妮絲改穿上羊毛大衣
雖然圖中是披肩啦!

這一幕非常的符合 chapter 1的結尾 的畫面啊!


其他章節請點這裡

Facebook留言板